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湖北省群艺馆开展福利院文艺演出活动

2017-04-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送爱心、温暖着福利院的每一位老人

——湖北省群艺馆开展福利院文艺演出活动

湖北省群艺馆开展福利院文艺演出活动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3月6日、3月9日,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老年文艺工作部回应基层群众需求,精心组织策划,分别在武汉市侨亚国际养生文化区和硚口区社会福利院,为近200名老年人送去了一场主题为“送温暖•送爱心”的文艺演出,体现了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演出内容丰富,有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舞蹈《万泉河水清又纯》、男声独唱《啊,中国的土地》等节目。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热情的场面,让老人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还引燃了老人的热情,他们不甘示弱表演了小合唱《同心共筑中国梦》,赢得一片热烈的掌声。

近两年,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每年都会举办“送温暖•送爱心”进社会福利院文艺演出活动,演员都是来自本馆老年文艺工作部培训的学员。为了帮扶孤寡老人,演职团队不怕辛苦,克服种种困难,对节目精心挑选编排,挤时间开展排练,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老年人。活动规模虽然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热闹喜庆的演出让老人倍感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进而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我馆今年还将陆续开展4场进福利院演出活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