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湖北省群艺馆文化扶贫基层联系点今日揭牌

2017-04-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湖北省群艺馆文化扶贫基层联系点今日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文艺演出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3月16日上午,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文化扶贫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在麻城市歧亭镇综合文化广场举行。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兼党委书记王军与麻城市文化局、歧亭镇政府相关领导共同为基层联系点揭牌。省馆相关专业干部对当地民间广场舞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麻城市作为我省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此建立文化扶贫基层联系点,是省群艺馆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关于扶助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规定的主动响应,是对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小康,做好文化精准扶贫的主动作为。“我们会发挥省群众艺术馆艺术人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根据前期与基层联系点的密切沟通,充分了解当地具体文化需求,菜单式提供文艺创作与表演辅导,提高基层百姓的文化生活品质与质量,切实让文化扶贫工作落实处、见实效。”省群艺馆馆长王军如是说道。

麻城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孙谋安对省群艺馆选择麻城市歧亭镇作为基层联系点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以此为契机,与省群艺馆密切配合,切实提升本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当地文化小康的建设发展。

除麻城市歧亭镇之外,省群艺馆还在通山县大畈镇、五峰县渔阳镇南河村、江陵县普济镇建立了文化扶贫基层联系点。未来一个月内,将陆续分赴其他三个联系点进行挂牌,并根据当地实际文化需求,对当地文艺节目进行辅导。(湖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