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湖北省群艺馆特聘专家付群刚新作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获两会代表盛赞

2017-04-05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鼓板一敲、热闹非凡,楚腔汉韵、潇洒悠然,我们唱一唱‘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在召唤”,近日,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特聘专家、原副馆长、湖北大鼓代表性传承人付群刚创作的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说唱MV,迅速蹿红网络,在京参加两会的多名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在朋友圈里分享点赞。

“《撸起袖子加油干》唱词写的好,曲调有韵味,最重要的是结合了全国上下最关注的两会,展现了湖北的发展成果。”全国人大代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谭之平说。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认为,“这个短片很好,既宣传了两会又宣传了湖北的地方曲艺。”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评价,“挺好,挺接地气。”

据了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创意出自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由付群刚领衔创演团队,与湖北日报合作,合力推出了该部作品的说唱MV,作品紧扣当前两会热点,通过大量航拍镜头一览湖北最具代表性的风光,搭配湖北大鼓特有的腔调和琅琅上口的歌词,生动活泼反响荆楚大地现代化发展成果和荆楚儿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新华网、腾讯、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转载100余次,综合点击量超过100万。(湖北省群众艺术馆)

标签:付群刚;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