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赴林甸县

2016-10-19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戏曲部主任王丽颖在授课

戏曲部主任王丽颖在授课

群众艺术馆戏曲部老师与林甸县文化馆业务干部结对子

群众艺术馆戏曲部老师与林甸县文化馆业务干部结对子

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为贯彻落实省文化厅关于“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具体要求,在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市(地)群众艺术馆、县(区)文化馆层层对接,积极发挥文化馆的传播职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基层文化工作者提高专业素质,对于健全全省基层文化阵地,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构建“结对子·种文化”工作网络,使受帮扶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软件条件明显改善,有利于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文化素质。

2016年9月26日,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戏曲部全体老师前往林甸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近年来,林甸县文化馆积极探索农村文化建设的新路子,结合乡风村情,首创实施了“123”工程,以乡为依托、以村为重点、以户为对象,把发展乡村文化和建设文化活动场所作为发挥县文化馆、乡镇文化站职能的切入点,加快了新农村文化建设,美了百姓的生活。

现在,全县共建立了8个乡级文化活动室、49个文化大院和109个文化示范户,力争形成农村群众文化骨干层面万人、千户、百院、八室的新格局。抓重点构筑农村文化网络

农村文化网络具有联动性强、互动性快、交流性更直接的特点。经实践证明,农村文化网络的建立,使活动的质量提高了,群众的参与面扩大了,更激发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省群众艺术馆戏曲部老师积极与林甸文化馆干部认真对接,交流业务工作,并对文化馆的戏曲干部进行了一对一及一对多的业务培训和辅导,有效提升了当地文化馆戏曲干部的专业技能,对下一步县对乡的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