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绥芬河市群众艺术馆晋升为一级文化馆

2016-11-03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绥芬河市文化工作再传喜讯: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文化部于2015年在全国开展了第四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依据评估定级标准,绥芬河市群众艺术馆符合各项要求,于2016年8月晋升为一级文化馆。

近年来,市群众艺术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品牌活动为龙头,以辅导培训为基础,努力开展了各项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在争创全国文化先进市和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按照黑龙江省文化厅关于“百馆千站”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通知精神,每年组织文艺演出小分队,到乡镇、农村、社区、军营和校园开展演出活动,配合上级部门组织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调查研究群众文化活动发展规律与趋势,探索群众文化工作的新思路,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多彩山城”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青少年美术书法展、中俄摄影艺术展、电视歌手大奖赛、新年民族管弦音乐会、庆祝建党95周年广场文艺汇演等活动业已深入民心,成为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文化品牌活动。“俄式马车”项目,成功入录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12年起艺术馆组织免费开放培训,开设了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戏剧表演等十多个门类的免费培训课程,累计招收学员3000多人,授课4500小时。常年对全市职工合唱比赛,社区、学校、老年大学等文艺活动和群众团体开展专业辅导,教学成绩显著,社会反响良好。(采编:张文妍)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