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五馆联动”文化走亲海盐站文艺演出完美收官

2016-10-19来源:中国嘉兴网

 

10月12日晚,“五馆联动”文化走亲海盐站文艺演出在绮园文化广场完美收官。除海盐县的优秀节目以外,平湖市、桐乡市、嘉善县、秀洲区也各带来了优秀原创作品两个,共同为海盐人民献上一台汇聚嘉兴市范围内特色群文作品的精彩演出。

当晚7点,海盐县文化馆秦山分馆带来的排舞《那就是我》拉开了演出序幕,轻快的节奏与活泼的舞步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精彩节目一一登场,由嘉善县文化馆带来的独舞《月儿》灵动优美,令人如痴如醉;桐乡三跳《兰花指》对传统三跳进行了传承和改良,生动的情节和幽默的唱词使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平湖市文化馆将以青花瓷为主调的服饰与民族乐器完美结合,时装走秀《东方风韵》充分展现江南女子的温婉典雅;秀洲区文化馆表演的女声独唱《鹿港小镇》荡气回肠,将年轻人寻梦的心境娓娓道来;海盐县文化馆通元分馆带来的《灯舞梅花歌飞扬》在滚灯表演中加入五梅花的基本队形,两种非遗元素完美融合,演绎出非凡的非遗魅力……来自五地的优秀原创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欢笑不止,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近年来,海盐县根据群众文化需求和基层文化建设需要,积极推进以县内联动为主、县际联动互补的公共文化服务互动交流与合作活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区域内和区域间优秀公共文化资源交流与共享。“五馆联动”文化走亲活动通过建立横向文化交流网络,推进了“文化走亲”活动品牌建设,不仅繁荣了基层群众文化,而且促进了兄弟县市区群众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标签:五馆联动;绮园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