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参加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实验基地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04-16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为共同谋划实验基地的建设及发展、加强实验基地间的紧密交流和沟通、持续有效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理论与实务研究, 4月11日,由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基地单位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调研干部张宇红、常延红参会,与来自湖北、陕西、四川、重庆、山东、江苏、云南、贵州、广西及黑龙江9省1市实验基地的研究员和观察员共同探讨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的发展问题。

会议举行了新增实验基地单位授牌仪式,并为续约单位颁发聘书。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基地续约单位,馆长罗智敏被聘为基地研究员,调研编辑部主任杨梅被聘为观察员,聘期5年。会议还举办了《中国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观察报告(2018-2019)》蓝皮书优秀论文颁奖仪式,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报送的《重庆市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公共数字文化服务领域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研究》均收录其中。其中《重庆市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获年度观察报告二等奖。调研干部常延红作为蓝皮书入选作者代表围绕重庆市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基地单位之一,自2013年开始一直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政策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工作,积极向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实验基地报送资料,促进实验基地相关工作的开展。

(撰稿:常延红;图片:张宇红;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罗智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