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江西省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04-2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017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江西省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培训班圆满落幕

4月20日下午,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7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江西省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培训班在井冈山圆满落幕。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里,特别邀请了李宏、吴理财、李蓁、祝孔强、杨永恒等国内公共文化领域的专家,课程有《示范区创建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全民艺术普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解读。授课老师向学员们分享了他们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课程内容丰富,涉及到诸多群文工作的重点项目。

特别是对《保障法》的解读,是在今年3月《保障法》正式实施以来的一次系统学习。自2014年参与《保障法》的起草、研究和解读的杨永恒教授,在授课中介绍了《保障法》的立法进程,以及《保障法》实施后,对公共文化服务从行政性维护到法律保障转变的重要意义。杨教授带领各位基层馆长们详细解读了《保障法》中的相关条例和规定。通过杨教授的权威解读,不少学员坦言,《保障法》是捍卫公共文化的武器,对公共文化服务得到国家重视而感到欣慰和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保障法》的作用,共同努力贯彻实施,一起推动省内群文事业进一步发展。

作为承办此次巡讲暨培训班的江西省群众艺术馆,在安排授课老师及学员们的接待食宿、会场布置、学习生活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中细致认真,得到了授课教师及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省群众艺术馆也将继续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江西省文化厅的指导下,推进省内群文事业更上一个台阶。(曾 瑶 江西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