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馆联盟举办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日

2016-12-26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我们走进艺术殿堂”——2016年深圳市文化馆公益性文化艺术培训成果展示活动在文化馆影剧场举行,这已是该馆连续第十年向市民呈现年度公益培训成果。同时,各区文化馆、文体中心昨天也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活动,市、区联动,带领大家共同“走进艺术殿堂”。

深圳市文化馆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公益性文艺培训,至今已走过了11个年头。该馆创新性地开设了老年、少儿艺术培训班,涵盖美术、音乐、舞蹈等20多个艺术门类,面向全体市民免费招收学员。随着机制的日益成熟,公益性培训群体扩大到老、中、青、幼,学制也由原半年一期改为一年一期,更有效地保证了学员在培训期内学习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2016年,深圳市文化馆在维持往年招生规模的基础上,实现了“既有基础启蒙培训,又有强化高端培养”的目标。全年共开设各类培训班56个,报名学员达3000多人,经考试实际录取近2000人。“天天有培训,周周有精彩”的公益文化普及模式令市民赞誉有加。

历经11年的不断提升与完善,公益艺术培训累计让3万多名市民圆了艺术之梦,文化馆也成为广大深圳市民心目中的“艺术殿堂”。2016年,以优秀培训学员为基础组建的群众文艺团体在国内外赛事收获荣誉:群声合唱团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世界奥林匹克合唱节获老年冠军组银奖,参加武汉合唱艺术节获金奖第一名,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百歌颂中华”获合唱比赛金奖;民艺艺术团原创舞蹈《创·空间》获广东省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金奖;少儿艺术团原创舞蹈《奔向阳光》获广东省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第一名。

昨天的展示活动分舞台展演和展览两个部分,市文化馆的专业老师们将几十个培训课堂艺术化地搬到了舞台上,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艺术培训的“教”与“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文化馆联盟”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王惠君应聘担任深圳市文化馆联盟顾问。据悉,市文化馆2017年公益培训招生将于春节后启动。(记者 马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