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时代 新梦想 新榕城 百姓大舞台上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

2019-04-18来源:福建省艺术馆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4月12日晚,“新时代 新梦想 新榕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激情上演。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协办。此次参演的群众艺术团体是“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歌舞乐团”。

在观众期盼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中,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拉开了帷幕。随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一个个上演。歌舞《向往》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越剧清唱《西湖山水》韵味十足,令票友大呼过瘾;舞蹈《最美新疆》婀娜多姿,热情似火,极具民族风情;舞蹈《军人本色》《强军梦》,女声小组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展示了中国军人誓死保卫祖国的壮志豪情;朗诵《抚摸时光》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时装表演《海丝通天路》,男声独唱《七律?长征》,萨克斯重奏《中国四大名著经典曲目》……最后,演出在合唱《当那天来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

女高音独唱《向往》

朗诵《抚摸时光》

4时装表演《海丝通天路》

舞蹈《军人本色》

男高音独唱《长征》

越剧清唱《西湖山水》

舞蹈《最美新疆》

女声小组唱《我爱祖国的蓝天》

萨克斯重奏《中国四大名著经典曲目》

舞蹈《强军梦》

合唱《当那天来临》

整台节目紧扣时代脉搏,既充满了蓬勃的新时代气息,又饱含着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抒发了老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情怀,展现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积极、健康、向上的的精神风貌。

据悉,参加本次文化惠民演出的“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歌舞乐团”成立于2017年12月。该团下设8个队:管弦乐队、民乐队、电声乐队、吟诵队、舞蹈队、演唱队、表演队、戏曲队。该团体的宗旨是努力发挥老年人的文艺才华和骨干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跃老年人生活,展示老年人风采;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宣传美丽福建,推动文明建设做贡献。

(文/邱荣生 图/陈定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