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成功举行

2018-11-30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群众文艺的形式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暨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重庆选拔活动”,于11月27—29日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

两场展演的42件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汇集了我市近3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和老年、中年、青年、少年儿童等各年龄段,按照正确导向、群文特色、艺术水准、社会效益的要求,突出了作品的原创性、群众性和参与性。

这是一批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节目,大多数作品是从我市“乡村文艺会演”、“戏剧曲艺大赛”、“社区文化节”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中遴选产生,充分展示了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广泛的深厚基础和创作活力。本次展演,既是一次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近年来全市群众文艺创作成果荟萃,充分表达广大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

本次活动纳入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品牌文化活动直录播项目,市群众艺术馆精心组织、准备,采取“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重庆群众文化云等平台和媒体,将线上与线下联动、网络录播与现场展演相结合,全方位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该项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的实况录像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重庆群众文化云各端进行视频播放。重庆日报、人民网、新浪网、上游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