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用舞蹈传递温暖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推动文化扶贫

2018-11-02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以组织实施“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全国广场舞展演重庆市展演活动为抓手,以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传播推广、易于参与的广场舞为切入点,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文化动力,推动贫困地区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2018年初,市群众艺术馆向国家级深度贫困乡镇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和兴凤村赠送了广场舞音响设备,并选派金果、叶鹏、朱亚超三名文化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教授《太阳出来喜洋洋》、《黄杨扁担》、《高粱杆节节甜》等三套广场舞。10月下旬又选派张玉萍、张雪颖两名文化志愿者再次赴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为村民教授“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全国广场舞展演规定动作《太阳出来红满天》,编排、教授舞蹈《又见山里红》。

市群众艺术馆以广场舞为切入点推进贫困乡镇偏远山区的全民艺术普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广场舞展演重庆市展演活动全面展开,活动适度向深度贫困乡镇倾斜,在保证赛事公平的同时,为全市18个国家级深度贫困乡镇的广场舞队伍开通晋级通道,旨在激发贫困地区文化发展的活力,并以展演为抓手推动深度贫困乡镇的文化扶贫工作,使文化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撰稿:莫溦沙;图片资料提供:文化活动部;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文化志愿者在乌龙村教授广场舞

大多数村民第一次接受城里送来的艺术普及教学

 

文化志愿者不断耐心反复的教学

兴凤村的村民们一点一点的掌握了动作要领

文化志愿者深入乌龙村教授广场舞《太阳出来红满天》

文化志愿者为村民编创舞蹈《又见山里红》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