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荷包有个糖》斩获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金奖

2018-08-13来源:重庆群艺馆

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牵头,江津区选送的代表重庆市参赛的节目《荷包有个糖》,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上,凭借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原创性,从参赛的40多个歌唱节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本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由宁夏文化厅协同西部11省(自治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系统共同主办。歌会设开幕式、民歌专场比赛、原生态“花儿”专场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优秀节目巡演五个板块,11支汇集了藏、壮、回、苗、彝、土、白、裕固、蒙古等十余个少数民族的代表队,百余名歌手报名参赛,展演作品达71件。

重庆市选送的原创民歌节目《荷包有个糖》,以组合唱形式,通过黄秋凤、曹晓铭、张玲、胡忆、曹炜、石万江、尤元林、刘万鹏8名群众文艺爱好者的精彩演唱,讲述了江津米花糖的深厚历史,充分展现了我市优秀非物质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近年来,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积极发挥龙头作用,通过“乡村文艺会演”、“戏剧曲艺大赛”、“社区文化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等市级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对区县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不断打磨、提升;通过征选区县优质群众文艺作品参加国内各类赛事活动,积极搭建区县群众文化风采交流展示平台,有力促进了我市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整体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发掘、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群众文艺工作者,有效推动了我市群众文艺的繁荣发展。

(撰稿:周婧;图片提供:曹虎;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