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百姓大舞台”南岸区农民歌手大赛启动

2017-11-07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2017年重庆市南岸区第六届

农民(工)歌手大赛录播活动成功实施

11月3日下午,“喜庆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2017年重庆市南岸区第六届农民(工)歌手大赛在南岸区长生桥镇翠竹园举行。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重庆文化战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信心倍增,干劲十足,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新要求。10月27日成功举办“群星奖获奖作品基层巡演铜梁行暨第十八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获奖作品赏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网络参与达795.7万人次,投票量305.4万票,视频收看达32.4万人次,11月3日又成功举办了南岸区第六届农民(工)歌手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15组选手参加了决赛,他们轮番登台、激烈角逐,独唱、重唱、美声、民族、流行等唱法精彩呈现,让人耳目一新。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农民的幸福生活;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农民的向上、向善、向美,充分展现了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丰富了群众文化舞台。

本届大赛以“互联网+”文化活动模式,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网络录播与现场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进行推送。为加大宣传推广,制作了精美活动海报,撰写了活动推文,开启了“最受观众期待选手”网络评选互动活动,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和传播力。截至活动结束,投票页面访问量达143217人次,投票数达98692票。根据活动安排,11月7日上午10:00,本届大赛的实况录像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各终端和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我市400多个基层播放点,让各地群众观看本次大赛视频。

今年3月以来,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在全市选取了近10个具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品牌群众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让重庆群众文化走进全国观众的视线,进一步扩大重庆群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百姓大舞台”项目及公共数字文化宣传推广活动,网络参与已达1961.3万人次,视频收看已达354.6万人次。

(文:龚亚菊;图:甘永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