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三项广场舞活动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2018-08-09来源: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开展的“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名单于8月7月正式发布,我市选送的“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市群艺馆)、“群众广场舞星际争霸赛”(北碚区)、“六养胜地 舞动潼南”(潼南区)3项活动榜上有名。

“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案例征集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25个省级文化(群艺)馆组织推荐了86个案例。经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审核、遴选,最终推出63个项目,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发布展示,以促进各地广场舞活动典型经验总结和互动交流,广大群众也可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欢跃四季”专题页面观摩学习。

上榜的三项活动中,“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自2014年创设迄今已经是第五届,为我市广场舞的引导、规范、创作、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一项吸引全市百姓广泛参与的示范性公共文化品牌活动。

今年即将开展的“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体育局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良好氛围,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层层发动,采取镇街、区县、市级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鼓励全市各区县通过编排、辅导、培训、推广和展演等方式,展示群众文化建设繁荣成果,培育一批优秀的社区广场舞团队,推出一系列的反应群众生活题材、积极讴歌中国梦的新创广场舞作品,有力促进全市广场舞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撰稿 :莫溦沙;图片提供:邹春常;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罗智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