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百姓大舞台上演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专场 “八一•向军旗致敬”

2018-08-15来源:中国文化报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日前,每周五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上演的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如期开场。此次演出的主题是:“八一 向军旗致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专场。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福建省老艺协八一艺术团协办。

承担本次文化惠民演出的“福建省老艺协八一艺术团”,是2017年成立的一支转业军人、军人后代组成的业余艺术团,成立仅一年,已独立完成五场大型综合晚会。艺术团经常深入部队、干休所、社区、敬老院等进行公益演出,深受群众的欢迎,赢得了无数赞美和良好口碑,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其中优秀节目还在省市相关比赛中多次获奖。

此次专场演出内容有:合唱《我永远是个兵》,男声独唱《一杯美酒》,军歌联唱《我多想回到十八岁》,舞蹈《打靶归来》,男声小合唱《边界的小路》《军装秀》,女声独唱《天下乡亲》,舞蹈《军人本色》,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表演唱《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女声独唱《向往》等,精彩的节目伴随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之夜。

图为时装表演《军装秀》

百姓大舞台是福建省文化厅文化惠民常态化活动的一个平台。每周五晚上,在人口密集的闹市区福州市东街口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上演出,本次演出已经是第六期了。福建省艺术馆领导高度重视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精密部署,有计划地把最接地气的社区艺术普及教学成果、文化馆志愿者联盟艺术团队、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手工技艺表演等搬上舞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标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责任编辑:姚笛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