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话剧《红岩魂》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公演成功

2018-11-02来源: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狱中八条铭记在心。10月29日至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话剧院有限公司排演的话剧《红岩魂》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正式公演并连演四场,将人们耳熟能详的红岩故事,用主流戏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舞台,彰显出红岩革命烈士坚定的意志、不屈的信念和人性的光芒,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话剧《红岩魂》根据《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改编,以女大学生小周为了完成“狱中八条”的毕业论文,在歌乐山烈士墓采访“11.27”大屠杀的幸存者“张爷爷”为引子,以忠诚与背叛为比较,将烈士的高尚情操与叛徒特务的卑劣行径进行鲜明对照,围绕“《挺进报》事件”的发生、演变情节进行讲述,主题突出,情节感人,引人思考。主要从两个角度进行展现:一方面用五个“温暖”的故事串联全剧,艺术再现了刘国鋕、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年轻的英雄群像,诉说他们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另一方面又真实大胆地揭示了当时中共重庆市委两位领导人叛变革命的心路历程,形象地勾画出信仰缺失给革命带来的不可弥补的灾难。通过艺术的精彩呈现触动了大家的灵魂,引发了观众的深度思考。

市群众艺术馆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媚俗、庸俗,自群星剧院运行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推出多部以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重庆日报、人民网、重庆网络广播电台、华龙网等多家媒体对《红岩魂》等剧目的上演进行了报道,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撰稿、图片:李眺宣;编辑:张华、杨涛;校对:冉茂会;审核:金勇)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