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十四届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圆满收官

2018-07-30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由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各设区市文化馆(艺术馆、群艺馆)、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赛,来自福建省九个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38名小选手轮番登台一展口才。

幼儿组获奖选手合影

“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是福建省艺术馆群文类以少年儿童为主体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和发现少年儿童艺术才华。

今年比赛倡导作品创新,关注当下,创作题材围绕“家风家训”“改革开放40周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移风易俗”“廉政文化”“新时代新征程”等主题。本次大赛共收到近30件原创作品,其中不乏优秀作品,如《青山绿水好家园》《家风伴我成长》《百年梦圆在今朝》《小城新貌》《孝就是爱》《美德建阳人》等受到评委好评,厦门选送的原创小品《半块橡皮》,更是因为贴近生活,贴近孩子,故事完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获得评委较高的评价。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共有幼儿组20名小选手获得金奖,29名小选手荣获银奖;小学低年级组26名小选手获得金奖,37名小选手荣获银奖;小学高年级组28名小选手获得金奖,33名小选手荣获银奖;小品比赛中,5个作品获得金奖,7个作品获得银奖。

参赛小品《半块橡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艺术扶贫工程基地学校的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示了学习成果,虽然来自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相对贫困的山村,但是他们自信、大胆地展示出了艺术才华,赛出了风格,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

“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在各地市艺术馆(群艺馆、文化馆)、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已累计达到三万多人次,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受到家长、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孩子们在比赛中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尤其是艺术扶贫基地学校的孩子通过比赛走出大山,开阔了眼界。“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这一群文品牌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省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在创作故事和“讲故事”的过程中,完成了自我教育和正能量的传递,必将有利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福建省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