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京津沪渝曲艺群星聚山城 市民笑尝文化“年货”

2018-02-2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月10日晚,重庆群星剧院华灯齐放,宾朋满座,“曲艺大联欢 新春乐翻天——2018年京津沪渝曲艺交流展演”在此精彩上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四个直辖市的优秀曲艺节目轮番登场,为山城百姓送上新春惠民的文化年货大礼包。

相声:《狗年吉祥》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通过网上免费报名、线下发放惠民票,让市民免费在家门口欣赏到四直辖市各具特色的曲艺节目。重庆逗乐坊的相声《吉祥狗年》围绕过年展开讨论,把重庆的旅游、交通、美食、城乡发展变化等展示给广大观众,语言幽默,生动有趣,富有重庆特色。

北京嘻哈包袱铺的相声《有话好好说》以相声新说、老话新谈、包袱密集,通过互动性极强的表演,展示了全国不同地方方言的幽默和喜剧效果。

天津传统曲艺“数来宝”《论古今》朗朗上口,合辙押韵,赞扬传颂清廉,批评贪婪现象,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上海市极具江南风格的微型弹词《异乡音缘》用苏州弹词的形式唱出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胸怀以及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抒发了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和谐友爱的人文情怀。

还有让人开怀大笑的北京双簧《欢声笑语》、天津相声《重走西游路》、重庆小品《村长的“病”》、廉政小品《送礼》,都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细腻真实的表演、紧贴时代的主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曲艺大联欢 新春乐翻天”——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曲艺节目展演”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京津沪三直辖市群艺馆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迄今已连续举办5届,旨在献礼十九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新期待。

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的精心组织下,此次活动呈现以下两大特点:一是领票方式灵活多样。采用线上线下领票相结合的方式,市民们通过网上免费报名、线下发放惠民票和凭身份证现场领票两种方式,方便快捷地拥有享受惠民文化的权利。二是题材选择突出主题。节目上精挑细选,主题性、娱乐性兼得,除了富有当地曲艺特色的节目外,也注重节目的内容和反映的精神实质,从以往的纯属逗乐转变为突出主题,今年的节目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宏扬核心价值观,反映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等内容,既有主旋律也不失曲艺逗人一乐的宗旨,节目让观众从头笑到尾,同时也在笑声中受到启发,接受引领,开阔文化视野。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