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召开2018年度创作座谈会

2018-03-0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2月28日上午,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文艺创作座谈会在馆307会议室召开。馆长罗智敏主持会议,馆班子成员、馆内各艺术门类骨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座谈会重点围绕2018年本馆群众文艺创作平台、机制、保障措施和业务干部培养等内容开展。

罗智敏馆长指出,2018年本馆文艺创作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八届群奖、群众文艺进基层等方面进行。他表示,市群艺馆将从创作平台、创作机制、创作投入、创作保障四个方面着力,确保本馆文艺创作工作的顺利推进。

馆班子成员、参会人员就本馆如何创作出好作品、如何培养锻炼业务骨干、如何形成创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增强创新意识等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新见解。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从当前到长远,从体制到机制,从保障到实施,从创作到生产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归结意见,提出了五方面建议:一是鼓励业务骨干以自身原创作品对口辅导指导阵地团队,通过团队演出实现作品的打磨与呈现;二是以创作团队形式,聚集优势资源,进行项目进行创作;三是建立相关创作扶持机制、项目申报机制以及资金投入、平台展示机制;四是开展青年创作比赛,促进青年创作,培养青年文艺骨干;五是开展深度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形成人才培养传帮带机制。

通过此次创作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馆文艺创作方向,坚定了文化自信,随后市群艺馆将制定创作方案、形成创作机制,具体落实实施,引领全市群众文化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续写华章。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