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年“重庆市群众文艺创作骨干培训提升(戏剧、曲艺)培训在大足开班

2017-04-13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培训班图片

培训班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次、中国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着力提升我市广大群众文艺创作骨干的能力和水平,繁荣我市群众文艺创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

4月10日上午,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大足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大足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全市群众文艺创作骨干培训提升计划”(戏剧、曲艺)培训在大足区开班,市群艺馆副馆长曹虎主持开班仪式,大足区文化委主任李春艳致欢迎辞。来自全市各区县文化馆的85名戏剧、曲艺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到李立山、阳晓、曾祥明、鲁广峰、曲春雷等全国以及全市戏剧、曲艺专家授课并参加学员分组讨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戏剧、曲艺创作技法、优秀剧目赏析、剧本创作与研讨,由听、赏、做三个部分组成。“听”即听专家讲创作技法,剧本构成;“赏”即赏名家名作、分析讨论;“做”即培训期间学员将新创作的成品(未成品)剧本,或是好的金点子、剧本构思带上,和授课专家一起讨论、修改、完成剧本。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凑,针对性强,以实战性、有效性为宗旨,以提升创作能力为目标,以授课和讨论为主要方式,重视专家与学员的互动,融教学与创作实践于一体,学员们在名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宝贵的创作经验和创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创作能力,也为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戏剧、曲艺佳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