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三届省曲艺、喜剧小品邀请赛在淮安举行

2017-11-06来源:网易客户端

 

由江苏省文化馆、淮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邀请赛”于10月15日晚,在新落成的淮安市文化馆音乐厅谢幕,来自江苏各地的曲艺、喜剧高手欢聚一堂。

当晚,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绝,一批新创作的曲艺、喜剧小品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叫好。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在文化馆音乐厅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交流。晚会在淮安市小梅花艺术团舞蹈表演《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随后,江苏省文化馆、淮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的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获奖的演员们也不负众望、各展绝活,将演出现场的气氛不断地推向高潮。特别是来自江苏省文化馆少儿曲艺培训盐城基地小朋友们的表演,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本次邀请赛总策划、江苏省文化馆导演、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倪明介绍:“本次比赛经过精心组织、认真推报,共有135个作品进入初赛、复赛。经专家评审,有35个作品进入了决赛,经过两天三场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优秀创作奖2个,优秀组织奖14个。”本届邀请赛以创意引领为先导,改革创新为目标,结合参赛原创作品和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的发展现状,举办了“精彩群艺”分享传播之“听著名文艺理论家常祥霖谈曲艺创作与表演”、“听著名剧作家金恩渠谈群文戏剧创作”、“听著名导演徐峥谈喜剧小品”、“听基层群文工作者谈实践”等专题,极大丰富了活动内涵,让邀请赛成为全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检验平台、学习平台、互动平台、成长平台。

“现在的作品更加注重关注生活,更加贴近我们老百姓,像小品《文化站长》就是说我们文化战线自己的故事,非常幽默风趣也非常感人,南通通州区的小品《二嫂争媳》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反映老百姓的生活时代的变化,特别是农村人思想观念的变化。可以说非常的接地气、聚人气。”倪明介绍说。

江苏省曲艺、喜剧小品邀请赛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陆续推出了姜冬云、王莉梅、李作为、於国鑫、刘亚伟、季蓬春、张解等一大批编导演人才,已形成了引领创作出精品、贴近生活接地气、传播精彩欢乐多、形式丰富多样化、名家荟萃促提升的品牌活动特色。

淮安市文化馆馆长王淮生介绍说:“淮安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是著名的文化名城,也是伟人周总理的故乡,近年来,淮安市特别注重小品和曲艺的发展,不光有一支扎实的曲艺创作表演队伍,还有很多喜欢曲艺的老百姓。前不久,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不仅专程淮安考察淮安的传统文化、曲艺文化,还亲笔为淮安市文化馆题写了‘江苏曲艺、喜剧小品创作基地’的牌匾,这也标志着淮安的曲艺事业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淮安的观众不出家门就可以欣赏到更多名家的表演。”(文:杭飞 张晨 摄影:宋广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