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春运 文化惠民”火车站文艺演出举办

2018-02-16来源:吉林日报

正值春运高峰,长春站内人潮涌动。为丰富旅客们的文化生活,展示吉林文化特色,今天上午,由省文化厅、长春站主办,省文化馆、省交响乐团承办的“新歌新曲新时代、吉风吉韵吉祥年”迎新春音乐会在长春火车站候车大厅上演。

本次演出节目短小精悍,特别选择和编排了《青春舞曲》《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茉莉花》《东方之珠》《小苹果》,以及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等多首深受百姓喜爱的曲目进行演奏,在演出之余,也为旅客简单易懂地讲解了相关的音乐知识。

精彩的演出为等候回家列车的旅客送上了别样的候车体验,在最后一首曲目《歌唱祖国》的演奏中,许多旅客打着节拍,轻声合唱。即将登上开往安徽列车的叶青双用手机录下了这精彩的一幕,“我在长春工作20多年,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要把这么特别的演出带回老家,让家里人看看美丽的吉林文化风景。”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