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以多种形式增加群众文化获得感

2017-04-21来源:贵州日报

 

作为文化单位,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是提振全民精气神,增加文化获得感重要途径。

近年来,思南县文化馆通过努力不断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在硬件方面,不断健全文化馆的功能配置,并充实完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戏曲等艺术类别;在文化场地上,场馆逐步面向老百姓开放,利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为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在文化下乡活动中,为边远的山区百姓送去温暖,同他们一起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在文艺创作中,利用该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广大的业余爱好者,创作更多精彩的文艺作品,宣传群众身边的人和事,尤其是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比如优秀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打造小而美的舞台艺术作品,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联欢晚会等机会宣传思南文化,建立老百姓的文化自信。

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思南县文化馆做了以下规划,一是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文化自觉,提振文化自信;二是多创作小而精的文艺作品,为百姓服务;三是多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四是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挖掘整理打造文艺精品,实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赵相康)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