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惠民”送进歌舞

2016-10-25来源:桐庐新闻网

 

本报讯 日前,文化馆文化惠民健身球培训走进了钟山乡歌舞村。

近年来,自文化馆开展赴农村对农民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以来,更注重抓好对偏远山区群众的文化培训辅导工作。如今,走进钟山乡歌舞村,这里的群众文化面貌大变样,妇女们不但能熟练的掌握腰鼓敲打艺术,还能群跳几十个广场舞。本次健身球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她们多彩的文化生活。

文化的力量是无穷的,文化能焕发她们对生活的激情,并带给她们无比的欢乐。培训时,村文化员陈冬仙说:“歌舞村在外面做快递的人多,所以老板也多,现在村里逢喜事、乔迁、开业典礼,都会邀请腰鼓队去热闹一番,每次参加活动队员们都开心的不得了。”

零基础的山区妇女们,通过两天的健身球艺术培训,已基本掌握健身球《中国红》的舞蹈艺术。“仅仅只有两天时间,原先连健身球都没摸过碰过的山区妇女,能跟着《中国红》的歌曲节奏,自如潇洒的挥舞起健身球来。可见妇女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热情,更可贵的是辅导老师对学员们的辛勤付出。”说着说着,陈冬仙又夸起了文化惠民活动的好。

培训结束时,歌舞村希望文化馆根据该村的茶叶节特色,编排一个健身球《采茶舞曲》。下一步,文化馆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采茶舞曲》的健身球舞蹈辅导,让文化之花在这个美丽的山谷不断盛开。(记者 王城梁 通讯员 李杏珍 文/摄)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