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馆非遗中心走访慰问非遗传承人

2017-02-17来源:澧县非遗中心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的积极性和使命感,推动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营造尊重、支持、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社会氛围,目前,县文化馆及“非遗”中心专门走访慰问了国家级项目《鼓盆歌》省级传承人李金楚、市级项目《澧州渔鼓》市级传承人刘清斌等几位老艺人。

此次走访慰问的传承人年龄大多在70岁以上。县文化馆、“非遗”中心负责人听取了他们对传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为传承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与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开展好传承工作。在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有困难后,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

目前,我县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项目3个,省级项目2个,市级项目7个,县级项目2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离不开传承人的耕耘,为了更好的传承这些财富,我县先后向各级文化部门申报、认定了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4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2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16名。(李凌云 全晶晶)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