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国首个"文化馆自动化管理平台"在江津建成

2017-06-28来源:江津网

文化馆业务自动化系统培训现场。 见习记者 于思童

江津网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于思童 实习记者 冯正越)文化管理工作繁琐无序怎么办?自动化管理平台来帮忙。昨日下午,重庆市永川、璧山等近10个区县文化馆(站)工作人员来到我区文化馆,参与自动化管理平台培训会。

据悉,江津区自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近日,我区建成全国首个“文化馆(站)自动化业务管理平台”,并已安装投入使用。

记者在培训会上了解到,该平台加快推文化馆(站)由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的全面转型升级,提高文化馆(站)的工作效率,不仅拥有文艺演出、文化展览、文化讲座、文化培训、文艺创作等8个主要业务工作,还有品牌活动、工作统计、馆际互联等3个辅助业务工作自动化处理和智能化管理的能力。

“以前我们需要亲自到镇街去收集核实工作资料,有时候资料太多很难整理又不容易保存,现在就把数据保存在平台,即好调取又不会丢失。在管理上,以前对各镇街的文化工作只有通过电话或者到地方上才能了解其工作情况,现在有了平台后,就可以在网上对镇街进行实时的监管,大大的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江津区文化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