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凝心聚力,再攀高峰——江苏省文化馆职工文化艺术及工作成果展盛大开幕

2017-11-01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近日,“凝心聚力 再攀高峰”——江苏省文化馆职工文化艺术及工作成果展在江苏艺术展览馆隆重开幕。江苏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杨树发、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倪从启,省文化馆领导班子及省文化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这是一次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每一位江苏省文化馆人进馆以来所取得的工作业绩、文化艺术创作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的展览。老树新松,各具神采。江苏省文化馆人以所作所为、所思所行,生动展现在投身“两聚一高”实践、推动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进程中,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身影。

展厅布局

主展厅由展览前言、主背景墙、主题海报、“六个引领”展板、照片墙、作品展示区等构成,其余展厅由文化馆职工个人展板构成。展览共计70块展板,版面设计突出时代感。

魔方解构设计

用代表江苏省文化馆职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活动照片与“凝心聚力”主题字块交错呈现在聚集着的方块上,从平面到立体为观众营造多维度多角度视觉空间。

渐变画框设计

用三个不同色系、大小不一的画框按序排列,形成时空交叠的画面感,更寓意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是面向大众的窗口服务工作。

照片墙设计

由省文化馆新老职工共79张照片组成的爱心型照片墙,寓意这个阳光活力,向上向善,团结友爱的集体。

展览工作真情依依

江苏省文化馆高度重视此次展览工作,专门成立展览工作组,多次召开策划会和工作会议。由于展览涉及到每位职工以及退休老同志的简介文字整理、文化艺术创作及工作成果材料收集,工作量之大,工作时间之紧迫,对展览工作组的每位成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连续多天,他们风雨无阻,挑灯夜战,奋斗到凌晨,有的同事索性睡在了办公室,把单位当成了家。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要让展览如期顺利进行,要呈现一个属于省文化馆人的展览,让每位同事感受到身为文化馆人的光荣与自豪。

展览现场其乐融融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文化馆艺术展厅里充盈着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退休老同志们回“家”了,他们与在职职工们握手相拥,亲切交流,纷纷感叹与“家人”们在一起的感觉真好,退休这么多年,每次回馆都是幸福的感觉。

他们激动地在照片墙上找自己的照片,铿锵有力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展板前骄傲地留影合照,这是属于江苏省文化馆人共同的节日。还有什么比相聚更珍贵,还有什么比肯定更自豪,每一个人的成绩,组成了江苏省文化馆的业绩,江苏省文化馆的骄傲,属于每一位为他奋斗过的新老文化馆人!

近年来,江苏省文化馆高举团结、发展、创新大旗,以人民为中心,以建设国内一流、面向大众的省级龙头馆为目标,以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精品创作、品牌打造、数字化服务为重点,强化价值引领、理念引领、创意引领、项目引领、模式引领、作品引领,充分发挥省文化馆导向、示范和龙头作用,创新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方式和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方式,统筹和优化配置全省群众文化资源,加强精准供给、多样供给、多元供给、品质供给、特色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全省文化馆体系服务效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来源:江苏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