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微培训——福建传统詠春拳在省非遗博览苑开班

2016-12-2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詠春拳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正式开班

詠春拳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正式开班

詠春拳传承人教学现场

詠春拳传承人教学现场

2016年12月3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非遗公益微培训——福建传统詠春拳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正式开班。

詠春拳是一门中国传统武术,是一门制止侵袭的技术,是一个积极、精简的正当防卫系统、合法使用武力的拳术,较其它中国传统武术、更专注于尽快制服对手、以此将当事人的损害降至最低。2014年,詠春拳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首堂课程,学员们了解了詠春拳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和运用理论等,并参观了位于宫巷里的詠春拳传习所。此次培训,特邀福建传统詠春拳第八代“指”字辈传承人郑祖杰担任艺术指导、第九代“刀”字辈弟子担任专职教练,培训旨在激发民众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与关注,了解詠春拳文化,并掌握基本拳术和技术要点。学员们反响积极,纷纷表示要将詠春拳这门课学习好。(福建省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