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幕

2017-05-26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幕

5月24日,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召开。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介绍了活动总体情况及亮点特色,廊坊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李克俭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省非遗保护中心书记杜云生和廊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永生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解建宝主持发布会。中国文化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廊坊日报等20余家媒体参会。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此时举办,主题是“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旨在贯彻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工匠文化,推动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业与时俱进,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非遗,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本届展会共计217项非遗项目参展,其中,京津两地各25项,河北省167项。与此同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如:唐山市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展,沧州市将举办“非遗家乡行·走进钟楼、社区”,石家庄将举办“非遗展演周”等活动。据统计,遗产日前后,全省各地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达100余项。

由文化部非遗司为支持单位,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京津冀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廊坊国际展览集团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9日—12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同期举办第五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