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守望精神家园——第三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台北开幕

2016-11-0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开幕式

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开幕式

2016年9月9日下午,“守望精神家园——第三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台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威京集团·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田青,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威京总部集团主席、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沈庆京,中华文化联谊会理事何婕,以及威京集团·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和台湾文化界嘉宾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从9月9日至9月28日,连续在台北市、新竹县举办“ 瑰丽岭南——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岭南风情——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等活动,充分展现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和广东对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瑰丽岭南——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通过80块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将广东省14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完美呈现。同时还有独具广东代表性的广绣、珠绣、佛山木版年画、端砚制作技艺、新会葵艺、广东剪纸、莞香制作技艺、瑶族银饰制作技艺、藤编、竹丝编织画、麒麟制作、灰塑、甲子贝雕、嵌瓷、胪溪壁画等精湛的技艺展示。开幕式上,来自广东的艺术家和民间艺人还奉上了普宁英歌、广东木偶戏和传统民族乐器联奏等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广东木偶戏演员还选择不同行当的木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广东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