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享汉字文化盛宴 创中原教育品牌

2016-09-27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伏牛与建三两校领导班子交流后合影留念

2016年9月23日下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师振国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伏牛路小学北校区参观汉字文化馆。

师振国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汉字文化馆,了解了汉字的起源、演化历程、六书、六艺等相关知识。随后老师们又走进故事城堡,听故事城堡的主人——璐璐姐姐讲汉字的故事,讲家国的故事。璐璐姐姐还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新教材的变化。老师们纷纷感叹,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伏牛汉字文化独具特色。

最后,伏牛路小学与建三小学两校的领导班子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交流会上,建设路第三小学师振国校长表示,近几年来,中原教育各个学校,凭借“三品”、“三化”的春风,从校容校貌到内涵特色都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与其到外地看他山之石,不如就近赏身边教育之花,伏牛路小学借故事城堡,将汉字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把一个校园打造成汉字文化馆,给学校带来的由内而外的变化,值得建三每一名教师去思考和学习,相信思考务实的建三人必将和兄弟学校一起打造中原教育的新篇章。师校长再次向李钦志校长表示感谢,并祝愿伏牛路小学在品牌名校的道路上越办越好。

伏牛路小学校长、书记李钦志说:“汉字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数千年来,汉字始终以其强烈的民族凝聚力和延绵不断的历史,记录着中华民族前进的足迹。伏牛路小学作为育人之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重任在肩、义不容辞。伏牛欢迎更多的兄弟学校前来参观交流,共同承担传承中国文化的重任,一起携手打造中原教育的品牌,让中原教育走到郑州市的前列,并最终亮相全国!”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