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9“健康生活 · 悦动吉林” 吉林省“百姓春晚”隆重上演

2018-12-29来源:吉林省文化馆

银犬起舞辞旧岁,金猪贺岁迎新春。

在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2018“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系列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祥和喜庆、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联合承办,吉林省文化馆、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协办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百姓大舞台——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于2018年l2月26日,在吉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晚会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省青年演奏家宋京也来到了现场,并演绎了唢呐乐曲《欢乐的饲养场》,为吉林大地鼓舞喝彩;朗诵《假如我是画家》生动展现了吉林大地的人文和地理风情;作为一道饕餮的文化大餐,民族元素不可或缺,晚会有热情奔放的民族歌曲联唱、藏族舞蹈《戴天头》,也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舞蹈《顶水舞――山水情》,更有别具一格的原创民间舞蹈《浣溪沙》,让广大百姓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戏曲类节目更是一大亮点,孩子们表演的京剧《梨园春蕊》再现了国粹精典的风采;情景剧表演《欢乐的小山村》,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舞蹈《欢笑的日子》、歌曲《我的长白山》,更是情浓意切,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晚会在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旋律中结束。此次晚会,观众反响热烈,高潮迭起。参演人员来自省、市、县、乡各行各业,覆盖面广;有小学生、大学生、运动员、医护人员、农民、群文工作者等;有体育健将、行业能人、草根明星及在全国群众赛事中获奖的优秀团队,可谓亮点纷呈。参演人数多达600余人,现场观众近千余人。

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对本次晚会进行了全程录制,省内各大媒体也进行了全程报道,尤其是吉林广播电视台进行的在线直播,网络观看量达到30余万次。

本次晚会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播出,相信这是一场送给全省百姓的文化盛宴。在这里,全体主创人员提前祝您新春快乐,明年再见!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