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吉林省多地举办2017年迎新年文化活动

2017-01-04来源:吉林省文化厅网站

 

新年将至,吉林省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文化活动。

“画说吉林”全省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于12月30日在吉林省群艺馆开展。为营造喜庆、热烈和祥和的迎新年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将2016年全省各地区馆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整合,把全年最优秀的作品展示给全省热爱美术、书法、摄影的市民们,给市民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此次展示作品2400余幅,可以让每一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尽兴而归。

12月26日下午,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长春市九台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长春市九台区迎新年文艺演出在文化馆举行。参加本场演出的18个节目演形式以歌舞、戏曲、器乐合奏、武术表演等为主,歌唱祖国、赞美家乡,充分体现当前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欢乐情景。同日,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九台区文联主办,九台区文化馆、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17迎新年书画作品展”在文化馆一楼展览大厅举行。此次展览,汇集了九台区30多名书画艺术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的50余件作品,凸显出富有特色的九台文化,展示了九台人崇文厚德的精神风貌。

12月27日上午,由德惠市朝阳乡文化站主办的“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成功举办。众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一幅幅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引得周围群众称赞不已。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强了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朝阳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的良好氛围。

12月28日,磐石市2017年“迎新春”百名文化志愿者联谊会成功举办。随着这次活动的开展,磐石市2017年“三节”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28日上午,磐石市烟筒山镇举办“辞旧迎新 喜乐人生”联欢会。夕阳红艺术团、新星艺术团、鸡冠山文化大院、官马文化大院等16个文艺团体参加了演出。此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有诗歌朗诵、歌舞表演、戏曲联唱、二人转、小品等,还有当下时髦且具现代感的水兵舞。29日上午,磐石明城镇葫芦细村文化大院庆新春文艺展演隆重举行,葫芦细村300多农民共同观看了演出。参演的节目多数都是自编自演的原创节目,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这个舞台,使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文化的快乐,文化的幸福,文化编织的美好生活。12月29日,磐石市文化馆组织磐石市文化馆群众艺术团来到武警吉林市支队十一支队,与武警战士欢聚一堂,共同举办“庆元旦、迎新兵”军民联谊会。

12月29日,长春市双阳区云山街道清江社区举行迎新年联谊会。联谊会在社区健身队表演的开场舞《爆米花》中拉开帷幕,社区书画协会、腰鼓协会、太极协会的会员以及社区工作者也进行了各种形式的表演。

12月29日,“歌舞鹤乡 放飞梦想”2017白城市新年音乐会在白城市大众剧场隆重举办。活动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白城市群众艺术馆承办,邀请到吉林省交响乐团全程演出。新年音乐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年,今年成功邀请到了吉林省交响乐团承担全部节目的演出,是白城市历史上首次由高水平的省级专业艺术团体倾情打造的音乐盛筵。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为白城市2017年“三节”文化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白城市将陆续举办春节文艺晚会、元宵节灯展等多项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喜迎新年、欢度三节提供高规格、高标准、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盛宴。

12月29日,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展党员风采2017新年文艺汇演”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8个行政村及镇机关的140余名干部群众表演了精心准备的18个节目,镇领导、机关干部和村民代表观看了演出。《拜新年》、《新疆玫瑰》、《中国喜事》等精彩好看的节目轮番登场,独唱《农民兄弟》表达了农民朋友的心声,感情真挚,《奶头山歌》则向人们展示了长白山下第一村原生态的优美风光和朝鲜族淳朴的民风。机关干部的大合唱《十送红军》、《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对领袖的无限热爱。场面宏大的舞蹈《国魂》将演出推向高潮。

12月30日, “飞雪迎春·风雅通化”大型音诗画新年音乐会在通化市广电艺术剧院隆重上演。此次音乐会邀请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来通配合演出,整场演出以浓郁的东北地域特色和热情豪放的东北文化情韵以及通化一年来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就为素材创作的大型音诗画作品。整个音乐会以序曲《冬》开始,将《通化这一年》主题贯穿始终,音乐会共分“雪舞北国”、“雨润山城”、“情系家乡”、“风雅通化”四个篇章。

打造社区“好人发布会”,创新年末总结联欢新方式。龙井市天图社区文化站于12月29日以“社区好人”发布会暨天图社区2016年总结大会为主题开展年末总结联欢表彰活动。通过群口快板、模范秀、器乐合奏、时装秀、歌舞表演等8个文艺节目营造“文化惠民”的良好氛围,宣传好人好事,积极引导人们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传统文化意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