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薪火相传进高校:黄州农民画在大学生中“动起来”

2018-12-29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真没想到这些画都出自农民之手,他们画得太美了。”12月26日,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薪火相传:黄州农民画风格动画片》项目推介活动走进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在为该校学生奉上一份艺术大餐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薪火相传:黄州农民画风格动画片》是2018年中央补助地方资源建设的项目之一。黄州农民画风格动画片既属于资源内容创新案例,又属于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在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近年来,湖北省群艺馆积极响应中办、国办颁发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开展文化精准扶贫”的号召,按照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的“文化帮扶”模式,多次安排业务干部到黄州区对农民画家进行辅导并指导他们进行再次创作,此次走进高校,为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推广活动——当“从前有座山”的画外音一响起,便引起学生的强烈共鸣。

“动漫是青少年非常喜欢的艺术表达形式。”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通过农民画动画片的制作,可以扩大黄州农民画知名度,吸引青少年关注、了解农民画相关文化,用这种青少年非常喜欢的艺术表达形式,塑造民族未来、培育健全公民,是群众文化工作者重要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