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喜讯|《魅力海南·精彩无限 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入选“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优秀案例

2018-08-08来源:海南群艺馆

“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优秀案例发布

 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开展的“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案例征集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  全国25个省级文化(群艺)馆积极组织,推荐了86个各具特色的案例。经协会舞蹈委员会审核、遴选,最终推出63个项目,在“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期间,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发布展示,以促进各地广场舞活动典型经验总结和互动交流。

发布机构: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文化馆协会发布时间:2018.08.07


 

“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优秀案例名单

(海南部分)

一、案例名称

   魅力海南·精彩无限 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

二、推荐单位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三、承办单位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近年来,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优势,积极组织群众文艺创作。自2014年起,以“中国梦·海南美”为主题,至今已编创了5批(25个)融合了海南音乐、舞蹈元素的原创广场舞作品,主要以各市县、区文化馆为传播载体,通过对文化馆舞蹈业务骨干进行培训,然后面向各市县广场舞爱好者铺开教学,让海南原创广场舞在全省得到普及推广,有效推动广场舞健康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2016年起,我馆全民艺术普及项目“群文视界”电视教学节目对海南原创广场舞进行升级,聘请专业老师摄制教学视频,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播出,面向广大群众教学海南原创广场舞。

2017年,我馆举办“魅力海南·精彩无限”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是对海南原创广场舞普及推广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近年来我省广场舞精品的一次精彩展示,更是对我省广场舞健康、有序开展的一次有效指导和引导。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