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年海南省小戏小品创作研修班在临高县举办

2017-09-04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基层群众戏剧曲艺类作品水平、备战2018年海南省第三届艺术节,由省群众艺术馆主办、临高县文体局协办的第二届海南省小戏小品创作研修班于8月28日-9月1日在临高县举办,来自各市、县(区)群众艺术馆、文化馆文学创作骨干、社会培训机构文学辅导员、社会演出团体编导以及具有语言类表演艺术和剧本创作基础的爱好者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6月份,省群艺馆面向全省征集戏剧曲艺类作品,征集的作品经过专家组评审通过后,作者才受邀参加本次创作研修班,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二级编剧夏德金、海南省琼剧院二级编剧陈涣等4名省内外专家对学员进行系统授课,对学员带来的30部研修作品进行修改、指导和进一步提升。

本次创作研修班在去年第一届举办的基础上,对全省群文系统戏剧曲艺类进行了摸底,通过系统的培训,发掘和发现优秀作品和表演人才,希望破解明年我省艺术节“群星奖”系列戏剧类作品数量和质量的瓶颈,鼓励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推动海南戏曲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