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海南省非遗保护项目图片采集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2018-03-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为了更好地完成我省非遗图片采集工作,进一步提高各保护单位业务骨干非遗数学化采集业务能力,完善我省非遗数据库建设及展览、展示的需要,3月16日上午,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海口市举办2018年我省非遗保护项目图片采集培训班,海南省民俗摄影协会、海南省南海文化影像学术交流中心摄影工作者以及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8个项目的12家保护单位代表共26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光海、省非遗中心非遗保护部主任陈佩、海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会长李荣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由陈佩主任主持。培训主讲老师陈甜甜,围绕今年图片采集内容《冼夫人信俗》、《黎族服饰》、《黎族船型屋营造技艺》等8个非遗项目,从项目的基本情况、材料、工具以及工艺流程等方面讲解采集的方法以及要求。

学员代表李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拍摄经验,根据去年我省非遗图片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与大家研讨交流。

省群艺馆副馆长、省非遗中心副主任陈光海在培训班上对今年非遗图片采集工作做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更高的要求,针对目前我省非遗图片采集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讨论,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