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全区文化馆(群艺馆)馆长工作会议暨内蒙古文化馆联盟会议在赤峰市举行

2018-03-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3月13日至14日,“2018年全区文化馆(群艺馆)馆长工作会议暨内蒙古文化馆联盟会议”在赤峰市顺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刘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馆长富永军,赤峰市政协副主席、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凤先,赤峰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乌力吉及各盟市群艺馆、文化馆馆长及旗县区基层培训基地、示范基地的馆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赤峰市政协副主席、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凤先致欢迎词。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副馆长侯敏主持。

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刘杨就文化厅督查和改革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2018年全区公共文化工作开展安排。自治区文化馆馆长富永军就开展“群星奖”评选、举办全区农牧民文艺汇演、内蒙古文化云项目建设、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实施“百馆千站”培训计划、加强志愿服务、完善内蒙古文化联盟、加强“两个基地”建设等十一项工作内容作了详细通报。全区各盟市的群众艺术馆、文化馆馆长分别就2018年全区文化馆(群艺馆)工作要点提出了建议,并就本地区落实相关工作计划作了表态发言和交流探讨。

会议还特邀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教授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文化馆》为题,从文化馆在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业使命、当前文化馆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总分馆制建设和法人治理改革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还邀请陕西省、安徽省马鞍山市的专家学者对建设数字文化馆进行了讲解,并召开了《内蒙古数字文化馆建设规范及标准》评审会。

会议期间,全区各盟市群艺馆、文化馆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展示了各地群众文化活动的风采,也直观地将各地区的经验予以交流;会上技术人员还对内蒙古数字文化云平台功能及使用作了说明介绍;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方式考察了赤峰市群众艺术馆公共文化设施的使用情况。

最后,富永军馆长就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各地2017年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相信以数字文化馆建设为平台,顺应智能化趋势,充分发挥文化(群艺)馆联盟的作用,开阔思路、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区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