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百姓舞台百姓演 百姓节目百姓看——福建艺术扶贫工程进社区成果展演

2018-07-1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百姓大舞台,百姓乐开怀。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的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福建艺术扶贫工程进社区成果展演”继6月29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演出之后,近日再次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激情上演,为现场市民群众呈上了一台丰富的文化盛宴。

歌舞《新时代 新征程》拉开了展演的序幕,带动了全场气氛。舞蹈《飞翔的大雁》《千古一醉》、歌伴舞《在银杏树下》、福州伬艺《情暖花鼓》、旗袍舞《牡丹亭》、京剧《梨花颂》《包龙图》《唱花脸》、越剧《碧玉簪》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福州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满足了老百姓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展演在国光社区艺术扶贫基地选送的表演唱《回娘家》中落下帷幕。

此次展演可以说是“艺术扶贫进社区”成果的一次小型展示,节目全部由福建艺术扶贫工程“传统戏曲示范点”安泰街道、国光社区选送。表演者是由文化馆选派专业干部进社区,免费培训、辅导的热爱表演的普通社区居民。

“艺术扶贫进社区”是随着“艺术扶贫工程”不断深入开展,帮扶对象不断延伸拓展出的新项目。特别是2016年以来,福建艺术扶贫工程聚焦文化精准扶贫,为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传统戏曲进艺术扶贫基地活动。

许多热爱艺术但因种种原因没有机会接受艺术熏陶的社区居民,因“艺术扶贫进社区”而得偿所愿,令他们焕发出极大的热情,如今他们已成为福建省文化馆各类惠民演出中的主角,也成为福建文化馆志愿者联盟的新生力量。

福建艺术扶贫工程是福建省文化馆系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的公益性文化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相继荣获文化部第三届创新奖、国家文化创新工程、第十五届群星奖等荣誉。

(来源:福建省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