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百姓大舞台 少儿“才艺汇”

2018-06-0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惊艳千年的唐诗,由“天使之音”重新呈现,清亮的童声、和谐的韵律,引得观众不自觉地跟着吟唱起来。6月1日晚,“百姓大舞台”六一儿童节专场如期开场,一场专属于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在山东省文化馆“百姓大舞台”活力上演。

​18:00,群星广场已经热闹非凡,渐渐的,人越聚越多,甚至观众区周围都站满了人,静待演出开场的人们摩肩接踵,而远处台阶上也坐满了人。演出开始前,小演员们认真做着准备,期待能展现最好的自己,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当晚的“百姓大舞台”,相声、舞蹈、武术、儿童剧、曲艺联唱、京剧联唱等节目轮番登场,一个个身怀才艺的小演员,倾情展示着自己的专业和激情,与观众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而难忘的儿童节。

现场观众席掌声不断、赞叹连连,而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也纷纷留言称赞,“孩子们多才多艺,有意义的儿童节!”“真是一台高水平的演出!”“孩子们棒棒哒!”

京剧联唱指导教师孙大鹏说,“有很多人觉得京剧是一种高高在上的艺术,而百姓大舞台这样的演出形式直接拉近了艺术与观众间的距离,尤其是年轻观众。能够让他们亲身感受、亲身体验,这对普及包括京剧在内的传统文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孩子们的儿童节,老百姓的大舞台。演出结束后,一名小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天太开心了!我也想学相声,像台上的哥哥姐姐们一样给大家带来欢乐。”

(山东省文化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