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微演艺最嗨 市文化馆六场演出扮靓春节群文生活

2017-02-15来源:青岛晚报

 

“海鸥飞,琴声醉,花季梦儿飞啊飞,寻觅爱的地址……”从春运开始到元宵节,青岛市文化馆五王艺术团微演艺走进岛城市民的生活,唱出《爱的地址》,用六场精彩演出,把新春的祝福以文艺的形式送给大家。

2017年1月13日上午9时,青岛火车站南地下候车厅人流涌动,微演艺演员突然亮相,春运首日,原本行履匆匆的旅客,邂逅了文艺的小高潮;“小年”当天,长途汽车站的旅客在候车大厅听到了歌曲《常回家看看》,收到了福字、新春吉祥物等,带上祝福与福气回家。大年初一,微演艺在利群金鼎商场嗨出新春热闹的气氛;大年初二,微演艺又走进威海路消防中队,为节日里坚守岗位的消防战士致敬。正月十四,微演艺再度亮相青岛火车站,迎接回到青岛的外来务工人员;正月十五,在五四广场,微演艺与坚守工作岗位的市南区环卫工人相遇,邀请他们一起载歌载舞,也吸引了在五四广场游览、过节的广大游客、市民,大家一同乐在其中,“闹”元宵……

“‘微演艺’的每一场节目都是特别挑选、精心编排的。 ”青岛市文化馆陆玲馆长介绍,自2014青岛市文化馆首推微演艺“六进”活动以来,微演艺随时随地出现在市民身边、出现在假日生活里,商场、书店、火车站、军营等公共场所随时都能与艺术 “不期而遇”。仅在2016年,各区文化馆分成10个小分队,每队每次出演人数不超过20人,形成小而精的演出团队,全市累计已开展演出80余场。2016年底,由青岛市五王大赛孕育而生的青岛市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服务微演艺六进公益演出活动,入选文化部2016年基层文化志愿活动典型案例100个,该活动被称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中“消除文化盲点区”的典范。 “今后,五王艺术团还将送出多场精彩演出,让微演艺成为岛城文艺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 ” (贾小飞)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