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曲艺名家捧场青岛市文化馆“青岛群星书场”

2017-05-16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曲艺名家捧场青岛市文化馆“青岛群星书场”

牌仪式并进行首场演出。活动当天,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以及众多曲艺界艺术家、岛城曲艺爱好者,汇集一堂,共同见证“青岛群星书场”启动。

小舞台有大意义

蔺永钧在致辞中强调:“‘青岛群星书场’作为我市文化惠民活动阵地,是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实践,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传承曲艺艺术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正所谓小舞台、大意义,小平台、大远景,小书场、大成绩。 ”

《青岛曲艺的保护与传承》研讨会也在揭牌仪式后举办,研讨会由青岛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闫成山主持,曲艺专家们就曲艺艺术的不景气的现状,以及如何传承与发展曲艺艺术进行不同方面的阐述,大家一致认为首先曲艺艺术家们要提高自身的业务、人品等素质,政府要给予更多的政府扶持,其次,非遗传承要成体系化,另外,传承与发展之间,要有创新作为桥梁。

曲艺文化惠民新阵地

“青岛群星书场”的首场演出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金华、相声表演艺术家耿殿生、李炳杰等众多曲艺名家表演 《偷年糕》、《笑语欢歌》以及西河大鼓名段《酒色财气》等经典曲艺作品。此外,青岛市文化馆的青年演员刘宗崎以及小演员表演的评书与快板,精彩连连。

据悉,青岛市文化馆“青岛群星书场”将是我市首个曲艺惠民演出场所,成为文化馆惠民服务重要阵地。同时,依托“青岛群星书场”,将整个岛城曲艺力量,形成合力,为非遗进校园、演出进社区、辅导下基层、城际间交流等提供自助服务、流动服务等多种惠民服务方式,成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又一新生力量。

贾小飞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