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深圳龙岗:公益艺术培训专业化

2017-02-16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2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举办的公益艺术培训班又将开始接受网上报名。作为龙岗区政府“文化惠民”工程之一,该活动已走过了12年。

培训班面向龙岗市民、外来青工及其子女招生,种类多、服务优、范围广,深受市民欢迎。“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把最好的文化服务送给广大市民,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龙岗区文化馆馆长万剑说。

2016年,龙岗区文化馆联合全区各培训机构、社团、各社区文艺队伍及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学员,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共同感受文化的春天”公益艺术培训成果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公益艺术培训的教学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各社区文艺队伍的交流与合作。

为了有效提升市民参与公益艺术培训的积极性,龙岗区文化馆通过多方考察和研究,决定根据市民需求,优化课程,逐步增加市民喜欢但较为偏门的课程,扩大公益培训规模。2016年,龙岗区文化馆总共开展了30多个门类共219个培训班,全年共计开课3504课次,共计课时5256小时,惠及人员达5362人。

规模扩大后,龙岗区文化馆用专业的培训标准提升老百姓的整体艺术素养,严把外聘老师质量关。通过采取不定期推门听课、学员评价制、学期末教学成果展示等举措,使公益培训班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为了盘活馆内资源,龙岗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场馆,为市民开展文艺活动提供平台。错开周末活动室使用高峰,引进活跃在中心城各社区、广场、公园等地的20多支队伍,每周在固定时间到文化馆开展活动。

龙岗区文化馆还积极与各街道、机构、企业、个人以合作或赞助的形式,推广公益艺术活动。同时开展公益培训送企业、送基层活动,让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公益培训不仅在馆内开展,还在龙岗中心城周边各社区、广场、公园及外来劳务工密集的宝龙工业区等地方展开。(黄 鑫)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