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豆面灯碗实物展亮相莱阳文化馆

2017-02-14来源:莱阳新闻网

 

莱阳传媒网2月14日讯 2月10日,我市在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举行豆面灯碗信俗实物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国峰参加活动。

传承非遗文化,守护精神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06年,我市正式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门成立了莱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保护中心,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全面了解普查,累计普查、挖掘、整理我市流传于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七大类,计1809个线索。截止到目前,我市共申报国家级保护项目一个,省级保护项目两个,烟台市级保护项目5个。自2006年以来,我市先后申报了4名山东省级、12名烟台市级、58名莱阳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逐步建立起了比较完备的保护制度和科学的管理体系,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传承和发展。今天举行的莱阳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莱阳豆面灯碗信俗实物展,目的就是为了让该项目得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提高该项目传承人的非遗保护热情,大力弘扬我市的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2012年12月,莱阳豆面灯碗信俗项目被批准为山东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展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共展出灯碗实物1000余件,作品来自照旺庄镇、沐浴店镇、城厢街道3个镇街6个村庄。(记者纪红蕾)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