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业界探讨文化馆如何年轻化

2017-01-10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近日,主题为“文化馆发展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研讨会在上海市群艺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群艺馆、文化馆的相关人员300余人,就特大型城市文化馆的发展和青年群文工作者的职责展开交流与探讨。

在有的人心目中,群艺馆、文化馆常与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画等号,如何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群艺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是群文工作者长期探讨的一个问题。天津群艺馆“90后”工作人员路浩认为,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策划青年人喜欢的文化活动。上海市群艺馆活动部张昱也表示,内容决定受众,在活动策划中要明确受众需要什么,如何去引领,要将青年置于群文工作的各个环节去思考。

青年文化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与能力也成为研讨的话题。重庆市群艺馆工作人员杨梅表示,要加强对青年群文队伍的建设,青年业务干部只有了解自身的责任、定位,才能将公共文化服务做好。(黄艺芹 记者洪伟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