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群众“下单”按需定供 江津文化馆免费培训民间团体

2016-11-28来源:川江都市报

 

川江都市报核心提示: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市民的电话咨询。这通电话,“对接”的正是区文化馆推行的免费“订单式”文化艺术培训。

今年53岁的罗廷惠是文化馆免费开放培训中心的常客。从小就喜欢二胡和跳舞的她因忙于工作和家庭,不得不将爱好搁置。3年前罗廷惠退休,便立即选报了二胡和跳舞课程。

从2011年起,江津区文化馆深入实施公共文化免费开放文化惠民工程,馆内所有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并举办公益性免费文化艺术培训班,由专业老师免费授课。

同时,根据市民“下单”需求,策划组织一些针对不同群体的“定制”课程,如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维权法制、权益保护宣传等课程,让公共文化场馆真正成为市民“文化乐园”。

据统计,6年来,江津区文化馆共计“订单式”培训超50万人次,囊括10余个培训种类。仅今年,区文化馆先后深入乡镇街道、学校等辅导群众文艺,培训文艺人才4500余人次,建立基层文化活动基地12个。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