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民艺术普及“培训直通车”——重庆市群艺馆免费培训“直通车”举行开班仪式

2016-09-26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全民艺术普及“培训直通车”,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公益培训的特色项目,也是全民艺术普及的创新举措。“培训直通车”的开通,旨在激发市民学习艺术知识、鉴赏艺术作品、学习艺术技能、参与艺术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最大化发挥市级资源对区县的辐射、引领作用。

该项目由重庆市群艺馆联合周边区县文化馆共同打造,周边区县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员可直接晋级到市馆,免费参加市群艺馆举办的“公益培训提高班”的艺术培训再学习。这一举措充分发挥了精品课程对市民的吸引力,以点带面,引爆市民参与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的热情,依托省级文化馆阵地服务平台,整合文化馆的资源、不仅实现了全民艺术技能培训的普及,更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效能。

9月12日上午,根据市群艺馆相关工作安排与部署,市馆带区县馆免费培训“直通车”开班仪式在市群艺馆多功能厅举行。市群艺馆副馆长曹虎,江北区、南岸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文化馆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五区文化馆选派的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免费培训“直通车”项目是市群艺馆联合周边文化馆共同打造,提升公益文化培训质量,有效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扎实推进市馆带区县馆各项工作,提升市馆对区县馆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强基层文化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南岸区文化馆副馆长鲁苏葭代表五区文化馆表示,积极支持免费培训“直通车”项目,50名优秀学员均为五区县文化馆公益培训中选拔出的优秀学员,希望他们在市群艺馆这一平台能够得到更大的提升与进步。参训学员代表表态,一定珍惜机会、勤奋学习,配合好老师的教学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市群艺馆副馆长曹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授课教师戴文、傅强、徐溢,并对区县文化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市馆带区县馆免费培训“直通车”项目是公益文化培训的一次创新工作,有利于市群艺馆对区县文化馆的带动、指导,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同时,也是市群艺馆建馆60周年系列惠民文化活动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市馆与区县馆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市馆对区县馆的辐射、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本期免费培训“直通车”共开设书法、钢琴、舞蹈三项课目,三个月为一期,培训结束后将举行作品展示、汇报演出,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重庆市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