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东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上演粤剧专场

2016-10-11来源: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杜洁莹)10月8至9日,东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办大型古装传统岭南粤剧专场,现场1000余名广大粤剧爱好者从全市各镇街汇聚市文化馆共同感受这道古典文化的盛宴,两晚精彩的表演,赢来戏迷的广泛好评。据悉,本次粤剧专场由东莞市文化馆主办,长安粤剧团承办,将举办三场粤剧演出,最后一场将于10月底举行。

演出受追捧 广大戏迷同享盛宴

本次粤剧演出是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首次上演粤剧专场,自东莞市文化馆新馆、群星剧场落成使用以来,市文化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盘活场馆,不断丰富群星剧场的演出剧目和艺术类别,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市民的多样需求。在成功引入儿童剧、音乐会、综艺演出等艺术种类后,市文化馆首次与长安粤剧团合作引入优质传统艺术粤剧《哑女告状》和《秦香莲》,受到广大戏迷热捧,800多张网上赠票提前一周即被热情的戏迷抢完,充分反映了粤剧深厚的民间基础。

演出水平高超 观众过足戏瘾

《哑女告状》《秦香莲》这两部大戏,广大市民都不陌生,甚至老一辈戏迷已经到了耳熟能详的地步,为了能使现代观众耳目一新,两部剧本重新进行整理和打磨,在力求做到跟原著一致的基础上,将过去冗长拖沓的一些内容删除,保留了精彩曲折的剧情之余,节奏更清晰、音乐唱腔更紧凑,演出时间从三个多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十五分;同时,为了让演出更具艺术观赏性和更有活力,剧团吸纳一些新面孔的优秀演员担纲;乐队清一色为科班出身,并邀请广州粤剧院著名演奏家、作曲家卜灿荣作曲以及音乐指导;邀请广东粤剧院著名导演梁钧强执导,在各方面优秀人才的加盟下,整台粤剧让人耳目一新,让传统艺术融合了更多现代元素,让观众过足戏瘾。

硬件设备过硬 舞台表现力优异

为把两剧打造成精品,让观众享受到更精良的舞台效果,舞台灯光、布景、服装乃至化妆等均由省级专业团体指导,结合新落成使用不久的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优质的舞台呈现效果让人满意。从道滘专门赶来观看的王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认为演员专业,情节尊重原著,整台演出看下来流畅生动,我市有这么专业的粤剧团队,非常难得。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