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东莞市文化四季之音乐舞蹈季闭幕

2017-05-02来源:东莞日报
东莞市文化四季之音乐舞蹈季闭幕

现场才艺比拼 市文化馆供图

4月30日,东莞市文化馆在市民艺术中心举办了东莞市文化四季之音乐舞蹈季的最后一个主题活动——东莞市艺术培训机构嘉年华活动。

在艺术培训机构才艺大比拼中,来自全市不同镇街的18个艺术培训机构为市民奉上了精彩的表演,有声乐,有器乐,有单双三舞,有群舞,演出内容既有童趣,也有时代生活气息,每个节目都收获了市民的热烈掌声。同时,在文化馆外也在进行才艺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现场进行才艺大比拼

记者在艺术培训机构才艺大比拼现场看到,来自全市不同镇街的多个艺术培训构选送了18个节目,其中既有充满童趣的舞蹈,也有激情澎湃的器乐演奏。

这次的比赛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外聘教授成慧慧以及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辛笛作为评委,现场为节目进行打分,并最终评选出了5个作品作为最终优胜者,颁发了优胜牌匾。比赛前还增设了一个特别节目,通过东莞市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网络投票,由市民选出最受欢迎的培训机构,得票的前三名将获得“网络人气奖”。

在艺术培训机构才艺大比拼中,举办了简短的音乐舞蹈季闭幕仪式,市文化馆拓展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音乐舞蹈季有关情况:本次音乐舞蹈季主要分为德国柏林电影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东莞市第二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东莞“群星汇”、“东莞剧精彩”剧场演出、周末儿童音乐剧场、3·18艺术沙龙、“鸿福西6”集市、东莞艺术培训机构嘉年华等“八大主题”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舞蹈季的大部分活动主要是以市场化方式引入活动项目,以社会化方式组织实施,并且以低价或者免费的形式回馈给市民。整个音乐舞蹈季期间,共举办了17场音乐演出、8场舞蹈演出、2个大型赛事、5个大师班、71场公益培训、12场公益展览,预计受益市民达10万余人次,有效激发了音乐舞蹈创作者的创作力,提高了音乐舞蹈表演者的表演水平,培养了市民对音乐舞蹈的爱好。

多项活动吸引市民参与

昨日,共举办了4个精品项目,包括“艺起来、更精彩”艺术培训机构才艺大比拼文化四季之音乐舞蹈季闭幕仪式及颁奖典礼、“和大师在艺起”培训机构教师公益培训班、“在艺起、共成长”文化馆工作对接座谈会暨专家点评会、“艺起精彩”艺术培训机构市民开放日系列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鸿福西6集市以及非遗墟市等项目在当天举办。

在大师培训班上,成慧慧、辛笛在市民艺术中心为各艺术培训机构老师以及市民上了一堂大师培训课程,他们分享了艺术教育发展经验、艺术创作经验,使听课市民获益匪浅;在户外演出中,有一些没能参加大比拼的培训机构的师生在鸿福西6艺术广场搭建的舞台上进行了才艺展示,引起了很多路人的驻足观看,当天在户外舞台推出了近20个演出节目,剧场内外热闹非凡;在鸿福西6集市里,有25家艺术培训机构在鸿福西6艺术广场搭建了展览摊位,携带着他们的创意手工艺品、艺术课程教学教材、拿手乐器等进驻,有的展示了小提琴,有的展示了电子琴,有的展示特色教程,琳琅满目,吸引了市民围观。

新闻推荐